模擬雪崩傷害 尋找救援模式

  很多人在冬天都會去滑雪,但您可能不曉得,每年至少有150人因為可怕的雪崩而喪命,在美國猶他州有一群科學家決定製造大雪崩,測量雪崩對人體造成的傷害,希望這份數據可以提供給第一線員找出受害者!

  踩著雪板馳騁在冰天雪地裡,眼前是一片白,好像沒有盡頭,靠著手中的雪杖,滑雪客在多變的滑道,飆速度!但美麗的山景下,卻是潛藏致命危險!又密又紮實的雪大片崩落,以三百公里的時速衝下山坡,上一秒鐘還在享受滑雪樂趣,下一秒鐘已經被大雪追著跑!滑雪客可能變成雪人,躺下去再也站不起來!

  這些看似鬆軟的雪實際上卻硬得像水泥,當崩下來的雪停止的時候,就會結凍,而被壓在底下的人,如果沒人來救,就會窒息而死!

  有科學家和工程師先在雪崩路徑上放了堅固的儀器,用來測量雪崩對人體的傷害,以及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找到受害者,當然還需要假人來做實驗。科學家製造了很大的雪崩,想了解人完全掩埋時,失溫的變化!很順利的,假人完全被雪覆蓋住,身上的溫度攝影機也啟動了,科學家要利用儀器在最短時間內找出他們!

  還有一個假人,科學家用機器測量他旋轉的方位,找出位置,而且還知道他翻滾了11次!從這份成功的實驗可以測試雪崩對人的災害,也希望為第一線的救援人員找出一套最效的救人模式!(記者蘇怡璇、蘇瑋婷編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