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樸度景氣寒冬 白襯衫正夯

  景氣寒流席捲全球,美國紐約華爾家一家二十五年歷史的著名餐廳,不得不關門歇業,英國倫敦許多失業的證券交易員,則改行當老師。僥倖暫時保住飯碗的人,行事作風也越來越低調,不穿名牌改穿素面襯衫。

  倫敦是全球金融中心,所以在這波金融海嘯中損失也特別慘重,數以千計的證券交易員和銀行職員遭到解雇。英國的公立學校體系立即向這批高素質人力招手,以填補嚴重師資不足的窘境。四十四歲的海因斯原本是柏克萊銀行的會計師,他在一年前轉行當起初中數學老師,雖然薪水只有過去的一半,而且還要補修一年的教育學分,但是他還是認為非常值得。

  至於那些僥倖暫時保住飯碗的金融業人員,行事作風也明顯變得低調許多,過去常見的鮮豔彩色襯衫和花領帶,逐漸被白襯衫和素色領帶所取代。業者也在店裡開闢了白襯衫專區,因應趨勢。但即使是低調的白襯衫,業者也能變化出十九種不同款式,不然要怎麼拚經濟呢?

  紐約華爾街一家已經有二十五年歷史的著名餐廳,就真的拚不下去了。過去主要靠著銀行和證券公司而撐起的業績,現在因為金融業者大幅削減交際費,生意一落千丈,終於走上關門歇業的路途。營業的最後一天,許多老客人特地回來捧場,充滿依依不捨的離情。(彭尚興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