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人伴傷母 童盼娃娃解孤單

 / 花蓮縣

  花蓮一個八歲的賴小弟弟,因為捨不得受傷的媽媽在家裡會寂寞無聊,家裡的經濟情況又不好,八歲的賴小弟弟有個心願,希望可以送給媽媽一個娃娃,讓她在家養傷不會孤單。

  個頭小小的海明笑起來很可愛,看起來有些害羞,一回到家他就幫媽媽拿著回收的瓶子,拚命的用腳踩。踩完了立刻又去幫忙掃地,這些家裡的工作現在都成了他的任務,因為親愛的媽媽受傷了。

  海明的父親今年初不幸往生,生活的重擔整個落在媽媽身上。後來媽媽打零工時手臂骨折,雖然老闆給了一個月6000元的補助,不過喪夫之痛加上身體受傷,讓海明的媽媽心情很低落。貼心的海明動腦筋,決定送一個娃娃來陪伴媽媽。

  一直照顧賴家生活的家扶中心老師知道了海明的心願,決定幫海明圓這個夢。這一天海明回家,老師也帶禮物來了,當海明將這個包裹送到媽媽手上時,媽媽的開心是誰都可以感受到的。

  對賴媽媽來說,這不只是個小孩玩的洋娃娃,而是親生兒子對自己的關懷,媽媽很開心,海明看見媽媽的笑,自己笑得更開心,因為有了娃娃之後,媽媽在家時可以不再孤單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