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待臨時工 台北橋下碰運氣

 / 台北市

  失業人口在年前激增,台北橋下最近聚集了大批失業民眾天天報到,只為了等待一個打零工機會,雖然平均一天賺不到一千塊,但微薄薪水卻是一個家庭活下去的希望。

  空洞的眼神凝視著遠方,北橋下是一天的開始,50歲的阿雄在橋下等,他三個小孩在家裡等,等一個工作機會、等一個家庭的希望。時間一分一秒的過,摩托車上的工具來來回回檢查了好幾遍,挑石頭的扁擔、清掃的水管,該有的都有,人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,阿雄準備好了,但機會已經讓他等了三天,就是沒工作。本來是工地的工頭,兩年前失業沒了收入,家裡頓失經濟支柱,只能天天到橋下碰運氣,等待臨時工的機會。

  感嘆工作沒有變多,不過橋下卻是越來越擠,70歲的陳董曾經風光,但現在兒女對他不聞不問,60歲的王伯中年失業,一天不工作,連下一餐在哪都不知道。只要有工作,這裡的人都願意做,只為了一天能賺一千塊,甚至削價競爭,幾百塊都好,圖個溫飽,但如今卻已經第三天,什麼都等不到。

  最原始的人力銀行是景氣的櫥窗,景氣越冷越多,再等吧,明天應該會有希望。(記者林裕豐、翁乾晃、戴君恬、詹維耕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