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醫院發白米 宜蘭分送平安粥

 / 台中市

  寒冬送暖,台中一家醫院免費發放10斤的米給上千戶的低收入戶,一名印尼籍媽媽因為先生癱瘓在家,一家人都靠別人接濟過生活,聽到消息連忙趕來排隊,另外宜蘭也有發放平安粥,溫暖貧戶的胃。

  桌上一包包米和沙拉油通通要免費送給都收入戶,搶到第一個的是位來自印尼籍的黃太太,拿了兩包的米後,連忙趕回家中,因為先生癱瘓在家還需要人照顧。黃太太有兩個就讀國小的小孩,身上穿的衣服是別人的二手衣,來到廚房,吃的是從學校打包的營養午餐,全家的生活都靠別人接濟。

  這兩包米替他省下大約五百元,足夠吃上一個月,慈善機構寒冬送暖真的溫暖了他們的心,在宜蘭,有志工們煮了一大鍋熱騰騰的粥,光兩天就煮給四萬人享用。一碗平安粥溫暖了大家的胃,而基隆也有位自助餐老闆,則是包了三百個雞排便當,香噴噴的菜色要送給低收入戶,他說以後每年都會持續做下去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