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美航空遭鳥擊 迫降全數生還

  美國一架全美航空空中巴士客機起飛後兩個引擎同時遭到鳥擊,機長當機立斷返航,奇蹟似迫降在哈德遜河上,機上150名乘客和五名機組員全部奇蹟生還。


  客機迫降後浮在河面上,鄰近渡輪和船隻全部趕到現場加入救援。由於飛機沒有急速下沈,乘客穿上黃色救生衣,相當有秩序的走出機倉,站在逃生氣墊,登上趕來的小艇。此時除了有近十艘大型渡輪也紛紛趕來搶救外,空中也有直升機盤旋指揮調度,消防員也穿上潛水衣,打算潛入水中協助可能受困民眾。

  由於當地氣溫只有零下6.7度,有民眾獲救時已經失溫,消防員趕緊幫她蓋上毛毯送醫急救,能走的也全身裏得緊緊的,大家冷得不斷發抖,一位乘客談到當時情況,仍然心有餘忌。

  據機長表示,他們從紐約拉瓜地亞機場起飛五分鐘後忽然遭遇鳥擊,接著左右引擎接熄火。駕駛當機立斷決定折返,在哈德遜河上滑行後,奇蹟似的以機腹迫降河面。目前飛機確切事故原因還在調查,不過這名以高超飛行技術的駕駛,已經成了機上所有人的英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