偽造合格章 私宰乳豬流入市面

  年關將近,豬肉的需求量大增,高雄南機組查獲一千五百多頭的私宰乳豬,業者仿造防檢局的合格章,把私宰豬混入合格豬,蒙混消費者。

  網路上看起來美味可口的烤乳豬,消費者動動手指就能宅配家。不過消費者一一定很難想到,這些烤乳豬是來自這裡。

  一箱一箱的冰凍乳豬,警方一隻一隻檢驗,業者緊張的站在一旁,警方查出這一家乳豬場,偽造防檢局的合格章,場內一千五百多頭乳豬,都是沒有經過檢驗的私宰豬。業者還企圖跟警方解釋,乳豬沒有問題,但是警方在現場人贓俱獲,這些豬隻大多都已經被蓋上偽造的合格章,真假章比一比。

  真的合格章字體大字和字的間距小。而且真假章,衛生的衛字體不一樣。假的章也少了識別碼。業者為了怕被消費者識破,還故意把未經檢驗的,混在檢驗合格的乳豬中一起賣,而且通路遍及全國各餐廳、賣場,甚至還以網路的方式販賣。

  這家冷凍廠已經營業了六年,流入市面的到底有多少,警方目前還在調查,年關將近,消費市場對乳豬的需求量大增,如果消費者不幸買了未經檢驗、來不明的乳豬,恐怕會傷身,警方目前積極查緝,希望將消費者買到私宰豬的機會降到最低。(記者何正鳳、榮昊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