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的尾牙! 國工局走入歷史

 / 台北市

  有19年歷史的交通部國工局,完成了北二高和雪隧的階段性任務後,即將走入歷史!昨晚最後一場尾牙,歷任局長都來了。

  民國93年三月,號稱全世界最艱難的雪山隧道工程終於貫穿了!雪山隧道的困難與艱鉅,連全世界14個國家、46名外籍工程師都放棄。交通部國工局責無旁貸接下這個艱難的任務,15年的工程,付出的代價還包括25工人的犧牲。

  國工局的專業表現贏得工程模範生的美譽,二高的興建也替國工局寫下另一項工重大成就,但是光榮之後,如今卻要面臨任務達成、裁撤整併的命運,首任局長歐晉德特地來參加最後的晚餐,昔日的老戰友相見感慨萬千。國工局最後一場尾牙宴,員工開心乾杯,心中的落寞卻揮之不去。

  交通部長毛治國透露還有轉圜的空間,未來四年五千億的工程預算可以讓國工局的專業大展身手。或許是成立特別預算工程管理局,或許將換上別的名稱,消失之後的國工局希望不久的將來就能以新的名義重新再出發,繼續寫工程的歷史。(記者林仙怡、姜竹祥、張肇元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