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城交流道北上將封閉 居民抗議

 / 宜蘭縣

  雪山隧道每到假日必塞車,今年過年,國道五號的頭城交流道北上路段將管制封閉,希望能疏導車流,但卻讓附近居民很不滿,得多繞十公里才能上高速公路,今天發動群眾走上高速公路抗議。

  大批民眾手持布條,來到高公局門口抗議,只是這條路可不是一般道路,而是國道五號高速公路,旁邊車輛速度動輒八、九十,為了維護民眾安全,交通警察趕緊架好安全椎,隔離人群跟車輛。

  抗議民眾情緒激動,到底是為了什麼讓她們甘願冒險走路上高速公路抗議,原來是高公局為了疏運春節交通,準備封閉頭城北上交流道,附近居民要北上都得多繞路十公里走到宜蘭交流道。

  接過陳情書,高公局解釋,封閉頭城北上交流道是為了整體交通考量,緊急召開說明會,要向鄉親好好解釋。但居民不願輕易妥協,揚言高工局如果不拿出解決方案,不排除春節期間會再度走上高速公路,要癱瘓整條國道五號高速公路的交通。(記者張政慧、林承志、翁乾晃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