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援拆遷受難者 南韓警民再衝突

  南韓再度傳出警民衝突。為了聲援昨天因為拆遷問題,造成六死二十三人輕重傷的家屬和受難者,今天有八百名抗議人士上街,和警方爆第二波衝突。

  抗議群眾不斷推擠,鎮暴警察也以人牆阻擋,絲毫不讓群眾越過雷池一步。眼看抗議群眾來勢洶洶,警方隨即出動水車噴射水柱,阻擋群眾前進。首爾龍山地區在前一天,因為拆遷戶拒絕搬遷,發動示威抗爭,意外引爆警民衝突,結果造成包括一名員警在內,有六人死亡,二十多人受傷,引發社會對警方執法的不滿。於是有近八百位民眾走上街頭抗爭,警方出動一千四百名鎮暴警出面維安,隨即爆發第二波警民衝突,而且警方貫徹公權力毫不手軟,造成不少女性身上掛彩。

  由於這起拆遷戶示威活動造成的傷亡超乎想像,韓國輿論一片撻伐,紛紛把矛頭指向警方執法過當,因此總統李明博下令徹查,以便給社會一個交代。(記者俞仲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