享壽92歲辭世 再見了!阿匹婆

黃俊杰 彭佳芸  / 台北市

  國寶級台語演員阿匹婆凌晨因為肺癌病逝桃園家中,享壽九十二歲。新聞局長蘇俊賓特地前往致哀。阿匹婆雖然這一年來病痛纏身,但永遠都是笑臉迎人,非常樂觀。家人說阿匹婆走得很安祥,希望低調處理後事。

  不管是騎馬、到廟裡參拜,每張照片中的阿匹婆都是滿臉燦爛笑容。這位台灣演藝圈的國寶,凌晨在桃園家中病逝,告別九十二年精彩人生。

  阿匹婆前年(2007年)檢查出肺癌,雖然病痛纏身,還因為跌倒摔斷牙,阿匹婆還是樂觀堅強。因為晚年只靠女兒經營藥燉排骨店維生,阿匹婆交代後事簡單、不要鋪張。阿匹婆的好人緣不只政治人物、演藝圈後輩大力幫忙,過年前新聞局長蘇俊賓還特別來探視阿匹婆,只是沒想到短短幾天後就傳來惡耗。

  阿匹婆在店裡常坐著的椅子,已經空了。照片還在、回憶不會被忘記,這位演藝圈長青樹就像店裡的鐵門拉下,告別人生的舞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