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瓦魯快沉沒! 日本記者攝影記錄

  我國位在南太平洋的邦交國吐瓦魯就像是世外桃源,但受到全球暖化影響,吐瓦魯海平面逐年上升,有一天可能整個國家會沈入海底

  碧海藍天白雲,由九座小島組成的島國吐瓦魯看似平靜安詳,不過地球暖化卻正悄悄的侵蝕這個人口只有一萬多人的島國。海岸受到嚴重侵蝕,岸邊植物的根全部裸露,農地也因為鹽分過高無法耕作,海岸逐年升高,許多環境專家擔憂,吐瓦魯有一天會沈沒到海底,日本一位攝影記者就以一萬張照片訴說吐瓦魯的命運。

  民眾也是受害者,這位13歲男童天真的笑容裡藏著說不出的憂愁,他的家每到雨季必淹水。還有別以為買個易開罐飲沒什麼,因為像日本這個工業大國的碳排放造成全球暖化,引起海面上升間接讓吐瓦魯受害。

  藉著這一張張的照片,遠藤盼望世界上的環境專家也能將注意力轉移到吐瓦魯,趕快搶救這顆南太平洋快要沈沒的珍珠。(記者 劉秀瓊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