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表演舞台 國寶過年吃泡麵

 / 屏東縣

  談到月琴,說到國寶,大家就會聯想海角七號裡的茂伯,但現實中同樣在恆春 ,民謠國寶大師朱丁順去年剛獲得金曲獎肯定,但因為沒有表演舞台家境非常貧困,春節只能吃泡麵過年。

  這是真實月琴、真實的國寶,住在恆春,八十三歲的朱丁順,牆上滿是獎盃及名人合照,但是再多的獎杯、再響亮的國寶稱號都不能當飯吃,過年期間還淪落到吃泡麵度日。

  八十三歲的朱丁順,去年六月才獲頒金曲獎特別貢獻獎,但至今依然苦無表演舞台,農曆春節除了鎮公所的敬老津貼,也沒有任何機關有一通電話關懷,更別說前來探視,比起海角七號中的國寶茂伯接不完的通告相比,兩個國寶的境遇天差地遠。

  朱丁順說大環境經濟不佳,自己雖有六名子女,但經濟狀況普遍困苦,他不願增加子女的負擔,吃泡麵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情,只希望能有更多的表演機會及舞台,讓他能夠自力更生也傳承手藝。(記者陳傳霆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