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無霸! 航空母艦祕密大公開

蘇瑋婷 黃翊真  / 台北市

  我們都知道航空母艦是一種可以提供軍用飛機起飛和降落的軍艦,規模之大可以載六、七十架的攻擊機;而在航空母艦上的飛官和水手,他們的生活又是如何呢?

  美國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是全球最昂貴的水上財產,它就像一個小鎮浮在海面上。一千零九十二呎長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,是史上最具威力的武器,艦上有六、七十架攻擊機,這些飛機能施放兩千磅的炸彈:從裝彈到發射,再加油,可以一而再、再而三的攻擊。

  士官長向大家精神喊話,這趟旅程要到珍珠港進行演習,那裡有令人難以抹滅記憶的二次大戰轟炸珍珠港的歷史,大家都很期待。年輕的士兵對軍旅生活充滿好奇,有菁英中的菁英,當然也有天兵中的天兵。

  船艦上的生活不分男女,這裡講求的是紀律;要是衣服亂丟,寢具亂擺,小心只有挨罵的份。不只要把自己打理好,整個艦隊的清潔工作也不能馬虎,時間一到全員出動,廁所每個角落都要刷得仔細;不過因為這時候音樂和電視全部都會打開,大家掃得很開心

  同伴之間相互鍛鍊體魄之外,最愛的就是放飯時間了,生活再怎麼嚴苛,伙食還算不錯;若和伙房兵混熟點,還可以加菜。

  當然,要在航空母艦上,理個頭髮,也行:小小理髮廳,有專人打理士兵門面。雖然在艦上可以輕鬆,但一遇到狀況,全體官兵可就鬆懈不得。

  海浪上發現有支配帶在士兵身上的螢光棒,懷疑有人落水,指揮官集合大家要查清楚,船艦上一片緊張嚴肅的氣氛,前所未有。

  整艘航空母艦,就像是小社區一樣,指揮官告誡著所有士兵,海軍生活是社會生活,當然更是紀律生活可由不得有人造次,船艦一靠珍珠港,大家挺著胸膛,六個月的演習生活,也隨著正式展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