螢光棒毒液 具強烈腐蝕性!

 / 台北市

  元宵節除了提燈龍,晚會中經常使用到的螢光棒最近同樣熱賣,標檢局抽檢發現,這些螢光棒雖然九成都有貼上商檢標籤,但是全都沒有中文成分標示,標檢局擔心這些螢光成分可能對人體有害,消基會也做了簡易實驗果然發現這些螢光棒都有強烈腐蝕作用。

  台上唱的越高亢,台下觀眾螢光棒搖的越興奮,不論是音樂會、抗議場合,還是追思聚會,都少不了的螢光棒卻不太合格,雖然超過九成都貼上了商品標籤,但是全都沒有中文成分標示,而這才是最危險的問題。

  而消基會實際測試,剪開螢光棒,用萬用試紙測試,螢光棒屬於弱酸性,接下來把螢光劑滴到寶麗龍板上,寶麗龍板馬上出現凹洞,五分鐘後已經滲透到背面,十分鐘後就侵蝕出一個大洞,另一款粉紅色螢光棒也有同樣的腐蝕性。尤其這些螢光棒裡頭的玻璃管,萬一折斷很容易傷人,再加上有機溶劑的毒性,後果恐怕不堪設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