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規罰單未建檔 民眾無處繳費

 / 台北市

  民眾開車要更小心了,台北市交通大隊最近添購車上監錄設備,以後在路上違規蛇行、跨越雙白線都會全都錄。還要小心烏龍紅單,員警積極開單,交通大隊卻沒有建檔,民眾沒地方繳費。

  警方開單有新武器,違規蛇行或是跨越雙白線都逃不過警車的法眼,就是這套警車錄影監視系統,二個鏡頭全程監控,攝影角度及範圍能涵蓋前方三車道,警車行駛中,就可以清晰拍攝距離四十公尺遠的目標車輛,台北市先行試辦,未來全台灣都可能跟進,開單取締有新法寶,但是台北市交通大隊卻爆發罰單沒有建檔,民眾無處繳費的烏龍。

  張先生拿著罰單大罵警方只顧著開單,沒有注意到罰單建檔的問題,為了趕在期限內繳費,他只好連續二天請假,跑了四間郵局才用人工繳費的方式讓罰金入帳,但是他擔心交通大隊會不會又沒收到。

  警方在農曆年前開出三萬多筆罰單,卻因為外包廠商倒閉,沒有將罰單建檔,導致不少繳費期限快到期的民眾無處繳納,差點遲繳,雖然警方已經加班完成建檔程序,但是在積極開單的同時,卻鬧出罰單未建檔的龍實在離譜。(記者林裕豐 翁乾晃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