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絕浪費! 食物銀行助弱勢

  一群志工很有愛心,每晚十點以後收集店家快要下架的麵包,再分送給需要幫助機構,這種食物銀行已經有十一年歷史,平均一年可以分送出一百五十萬個麵包。

  晚上十點多,白天還是上班族的黎先生,成了分送愛心麵包的快遞,開車穿梭在新店景美一帶的巷道,他必須趕在麵包店打烊前,把當天要下架的麵包收集起來。只有簡單的分類和整理,必須趁著麵包還很新鮮,就要趕著送到需要的教養機構以及弱勢住戶的手上。

  同一時間,在台北縣市的其他角落,其實還有上百位的志工,也在為老人院、育幼院,以及中低收入戶,分送麵包。這種不浪費、回收、分送過剩的食物,這就是民間倡導的食物銀行。

  運作十一年多,從剛開始的七家麵包店,到一度有兩百家的配合捐贈,歷經毒奶粉和景氣的寒冬,目前北台灣還有將近一百五十家的愛心麵包店。回收被浪費掉的食物,所需要的人力和經費並不多,卻能夠有可觀的效益,這樣的行動,不只小小的麵包店可以,其實你我也可以做得到。(記者黃柏元 許中熹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