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問費風暴 吳秀光請辭副市長

 / 台北市

  就在馬英九就職前二十六天,台北市副市長吳秀光被週刊踢爆,在辭去馬市府民政局長之後,擔任軍火商顧問,收受顧問費超過一百萬,儘管吳秀光按鈴控告週刊誹謗來捍衛自己的清白,但是擔心這把政治的火最後會燒到馬英九。三十個小時不到,吳秀光昨天閃電請辭台北副市長,自己摘掉了自己的烏紗帽!

  照著唸出辭去副市長的聲明,吳秀光話說完轉身就走,沒有留下讓媒體發問的機會,相較於週三強勢控告媒體及綠營民代的毀謗,經過一整天的沉澱,吳秀光週四選擇辭官以明志,當中的轉折,話中透露玄機。

  雖然郝市長表示絕對相信吳秀光清白,不過,吳秀光被週刊爆出涉嫌收受顧問費的疑雲,後續效應不只攸關北市府,吳秀光一路被馬英九栽培的特殊背景,在新政府喊出才德兼備的口號之下,馬家軍操守被質疑,更成為綠營砲轟的目標。

  市府迅速切割,真相待司法還清白。四年半前,當時擔任台北市民政局長的吳秀光,辭職參選花蓮縣長,離開公職的一年十一個月,他以世新大學教授身份,擔任來福軍火商顧問,每個月領取九萬元,前後超過兩百萬,之後再度被延攬為北市副市長。雖然吳秀光一再強調顧問費是在非公職時領取並無不法,但卻已經引爆利益糾葛的爭議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