姻緣路上 尋情歷險

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的離婚率高居亞洲第一位,婚姻究竟是幸福的開始,還是愛情的墳墓?選擇不結婚的年輕男女越來越多,不過尋尋覓覓,不管單身還是結婚,大家都在追尋屬於自己的幸福!

  我們要帶您認識一部紀錄愛情和婚姻百態的影片「尋情歷險記」,五對夫妻從交往到結婚的點點滴滴,真人真事搬上電影院放映。你或許可以從他們的故事,找到自己的影子,有人堅持不婚到閃電結婚,還有女追男,姊弟戀,當然也有天天床頭吵床尾合!什麼樣的婚姻才叫做幸福?只有真正經歷過,才能找到答案。

  婚姻,對很多人來說是幸福的開始,也有人覺得婚姻是愛情的墳墓,在婚姻裡,有人拚命想逃,也有人想往裡頭跳。離婚率越來愈高,不婚族越來越多,現代人對婚姻越來越缺乏信心,導演吳汰紝找來了一位超級媒婆,透過紀錄片,把婚姻生活紀錄下來,就是要觀眾看了,找回信心。

  吳汰紝拍攝了二十對夫妻,他們曾經在婚姻路上尋尋覓覓,在超級媒婆陳海倫的穿針引線下,歩上不一樣的人生。

  陳海倫喜歡幫人作媒,她比談戀愛的年輕人還要瘋狂,比專業媒婆還專業,而且她的逼婚功力一級棒。就是快狠準加上死纏爛打,慶彥和煒喬的交往,終於在半年後有了好消息。

  除了徐煒喬,陳愛娟鼓足有勇氣主動出擊;她訂好了結婚日,直接向男朋友逼婚。陳愛娟和施柏亘,曾經是婚姻失敗者,女方的主動示愛,讓原本死當婚姻路,有了重新出發的機會。陳愛娟不但勇敢追到了老公,現在也是印刷公司老闆娘;這一對夫妻,每天有講不完的話。揮別了第一次的失敗婚姻,他們相信只要努力經營婚姻,第二春會更好。

  CC已經四十歲了,從來沒有談過戀愛,當朋友要安排相親,她總是板起臭臉。而二十八歲的Cube是標準的宅男,他的世界只有動漫。但是自從Cube展開了一連串的情書攻勢,CC的感情開始融化,也促成了姊弟戀;這對宅男宅女的結局,跌破了所有人的眼鏡。走出捷運站,CC和Cube來到鞋店買鞋,婚姻讓他們不再形單影隻,生活中連買鞋子也充滿了樂趣。

  走在婚姻路上,許多夫妻就是在這些熟悉的爭執中,一路走過風風雨雨。他們大事吵,連雞毛蒜皮小事也要爭執,不但反映了夫妻心聲,也真實描寫了愛情和婚姻之外,夫妻感情就是這樣吵出來的。

  花費了三年時間拍攝的尋情記,從頭到尾絕無冷場;每一對夫妻的生活,不只很寫實,更叫人拍案叫絕。婚姻百態就像是一面鏡子,婚姻路上有的人苦心經營,夫唱婦隨,有的劍拔弩張。這部紀錄片讓現代男女明白,婚姻需要經營,互相讓步,其實追尋幸福並不難。(記者陳香蘭 張書銘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