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輕負擔! 綜所.營所稅調降

 / 台北市

  在調整所得稅扣除額,減輕民眾負擔後,行政院再度發布重大利多,宣佈調降綜所稅稅率一個百分點,營利事業所得稅,最高稅率也同時調降百分之五,起徵額由現行五萬元,放寬到十二萬,減輕中小企業租稅負擔。

  買氣冷颼颼,看不到顧客上門,開眼鏡行的陳老闆,只能在櫃檯整理這上百副眼鏡,聽到政府要調降營業所得稅,總算露出笑容。生意實在很難做,行政院這次宣布減稅大利多,營所稅最高稅率由百分之二十五,調降到百分之二十,起徵額由五萬元,放寬到十二萬,減輕企業負擔,以陳老闆眼鏡行來說,一到二月旺季,到五六月傳統淡季,起徵額調整為十二萬後,將可以免徵三期營所稅,一年預估可省六到七千元,另外綜所稅,在年調整扣除額,減輕繳稅負擔後,現在直接調降稅率一個百分點,全國約有三百八十萬申報戶受益。

  以稅率級距百分之六降為百分之五來說,單身民眾減稅額度大約四千一百元,頂客族夫妻兩人大約省下一萬零九百元,四口之家則省下兩萬多元。行政院大動作再度減稅,民眾少繳稅,但損失一千多億稅收,將由企業促產條例期滿,增加約一千五百億賦稅彌補。(記者郭鎧、羅孝宇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