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菸酒中華電信徵才 起薪高

 / 台北市

  失業率居高不下,很多人都找不到工作。不過好消息是,從這個月開始,不少公民營企業都將陸續招募新人,其中包括台灣菸酒公司、台鐵以及中華電信,起薪至少三萬二千元以上,還有至少一個月的年終獎金,又是一般人眼中的鐵飯碗,預估每家公司都會有好幾萬人來搶機會。

  拆開紙箱,擺放好啤酒,職員統計好整個月的銷售狀況,由於人手不夠,台灣菸酒公司決定招募新進人員。這個月開始,各公民營事業陸續展開徵才行動,行政和技術類型的都有。台灣菸酒公司招募139人,中華電信428人,台鐵局招考445人,光是這三個單位就要錄取上千人。

  而一般人眼中的鐵飯碗,福利相當吸引人,這三家起薪三萬二到五萬八,年終一個月到四點六個月不等,每年還有加薪、發獎金以及幾天的年假。除了國營事業外,長途客運也要徵人,國光客運要錄取三十名駕駛,月薪四萬,統聯則預計應徵60名駕駛,月薪四萬二,基本條件至少要高中大專以上學歷。

  這陣子各公民營企業相繼招募新人,不過在失業率攀高的情況下,每家公司預估將有好幾萬人報名,錄取率也相對很低,競爭激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