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未清灰塵 電視起火廠商免賠

 / 高雄市

  你家的電視機旁有堆東西嗎,高雄市一名女子,家中的電視機日前突然電線短路引發火災,她氣憤的要告廠商,結果現在判決出來,法官認為女子沒有盡到打掃的責任,電視機電線旁堆積的灰塵書報太多,才會引發短路起火,電視廠商一毛都不用賠。

  三年多前,宋小姐家幾乎全毀,尤其是客廳、冷氣機整個融掉,天花板、牆上都是燒焦的痕跡,火災的起因是一台電視機。消防局給的鑑識報告,因為短路導致火災,而這台電視當初還在保固期間,宋小姐氣得要跟廠商索賠,雙方告上法院,原本宋小姐一審勝訴,沒想到卻在二審被大逆轉,理由是法院說沒有清理灰塵。

  宋小姐再怎麼不能接受,因為已經定讞也沒法上訴,很多民眾的家中,電視機旁可能就像宋小姐家中一樣堆放很多雜物,像是紙類的易燃物,一旦電線走火後果恐怕都很嚴重。

  意外常常就是發生在疏忽之中,不只是電視,其他大型家電、冰箱、冷氣、洗衣機,家中的電源線旁確保乾淨盡空,就能多一份安全。(記者何正鳳、邱顯雄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