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故障 差點延誤換心手術

 / 台北市

  高鐵昨天又出包了。嘉義站附近的轉撤器故障,不只導致大誤點,還差點耽誤人命。台北振興醫院的醫師,帶著移植手術要用的心臟被困在車上。由於心臟一但摘除、必須在四個小時內完成移植,最後醫生改搭救護車一路狂奔,才有驚無險的完成手術。

  經過了十個多小時的手術,順利完成心臟移植,醫師走出開刀房,終於鬆了一口氣。高鐵無預警誤點,差一點點就要害死一名等著開心手術的病人。整整慢了一個半小時才拿到心臟,回程的路上救護車狂飆,終於趕上摘心手術四個小時的時限,總算是有驚無險,但誤點的原因到底是什麼。

  七點多上車,到快十二點才到左營,整車人只能被關在車上傻等,要回屏東的民眾已經沒有車。肚子是又餓又渴,等了半天,才換到全額退票的通知。高速鐵路成了票價高的慢速鐵路,想要挽救民眾的信心危機,恐怕不是退錢了事,這麼容易。(記者林承志、薛松乾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