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南院變花博館 陳明文轟中央

 / 嘉義縣

  延宕多年的嘉義縣故宮南院的籌建計劃又出現變數,代出將轉型成為花卉文化博物館,嘉義縣長陳明文馬上來反對,要求馬英九總統履行競選承諾。

  二○○五年進行熱鬧的動土典禮,原本故宮南院預計在民國一百年就該完工啟用,還請來美國知名的建築師普列達克來設計,只是沒想到故宮五年來換了四個院長,一再變更設計圖,讓建築師氣得退出,還打算控告故宮,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現在隨著政權移轉,政策也跟著大轉彎,故宮院長周功鑫宣布要將故宮南院改為花卉文化博物館,連行政院都拍板定案,這讓嘉義縣長陳明文沒辦法接受。

  而立委張花冠也痛批行政院,根本就沒和地方協調好就定案,根本是以北部高級外省人的角度在處理這件事。故宮南院從要不要成立、建築發包,一直以來是爭議聲不斷,連基本的定位也搖擺不定,從亞洲文物館到中途傳出要變為西遊記主題樂園,到現在的花卉博物館,民間期待南院多年,在週邊的建設投資,可能因此跟著泡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