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化守望亭 被認違建迫拆除

  台中市有民眾,自己花錢,佈置這個守望相助亭,不但加蓋圍牆,還在牆邊種了花草樹木,讓守望相助亭、變得很漂亮又很乾淨,沒想到,市政府判定這是違建,限期拆除,里民覺得很不合理。

  守望相助亭圍的水泥,看得出是剛舖好的,平坦好走,旁邊六十公分高的圍牆,也才剛請水泥工來砌好,居民很熱心,在旁邊種花,種草,擺好幾盆漂亮的盆栽,才說這裡像咖啡屋,卻被市政府判定是違建,要拆除。

  里民想不通,當初是市政府只是幫他們在公園旁蓋了一個守望相助亭,但下雨天,都為泥土都爛泥巴,值班時踩來踩去,不乾淨,而且放在旁邊的清掃工作,常被偷走,才會想民自己出錢,花了三十萬元,砌圍牆,把周圍擋起來。

  但問題是守望相助亭周圍砌圍牆,還加綠美化,事前沒有向建設處申請,就是違法必須拆除,不過建設處表示,希望里長趕緊提出申請,說明原因或許能有轉圜的空間,不會破壞里民的一翻好意。(江麗君 楊宗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