墾丁珊瑚礁遭破壞 污水是元凶!

 / 台中市

  墾丁每年超過四百萬遊客帶動觀光,卻讓珊瑚礁持續死亡,學者發現遊客製造的污水,會造成藻類大量繁殖,海葵攻擊珊瑚,造成珊瑚急速死亡。

  墾丁的海底世界,色彩繽紛的珊瑚礁、魚類、海葵,各種藻類,和平共存是潛水愛好者的夢想天堂,但這樣的海中美景漸漸消失,

  中興大學教授研究發現,把污水中所含的氮營養鹽,加入珊瑚礁生態池中,每天觀察紀錄,發現五十五天之後,藻類已經快速繁殖,覆蓋二分之一的珊瑚,一百天之後,珊瑚完全被藻類覆蓋死亡,另外還有驚人發現,原本和珊瑚共存的海葵,吸收氮營養鹽之後,出現致命的攻擊性。

  三十公分的珊瑚三個月死亡,但卻要三十年才能長回來,實驗證實殺害珊瑚的兇手,就是人類,每年超過四百萬的遊客,擠滿墾丁沙灘,排出來的污水,難以估計,大量污水沒有經過處理,直接排處墾丁海域,沿岸的珊瑚正以倍速時間急速死亡,恐怕造成墾丁生態大浩劫。(記者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