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為台灣! 葉由根神父彌撒

  來台傳道超過半世紀的神父葉由根,上個月辭世享年九十八歲,他為台灣奉獻一生,開貧民診所醫院,創辦啟智中心,馬總統參加葉神父追思會,感念他對台灣的奉獻。

  兩年前,華光院生幫葉由根神父,慶祝九十六歲生日,同時也是他來到台灣的第五十年,葉由根將畢生心力,奉獻給智障和身障者,上個月十七號,葉神父因病辭世,留給大家無限的不捨。

  來自匈牙利的葉由根神父,五十多年前輾轉從大陸來到台灣,先後創辦仁愛啟智中心和華光智能發展中心,院裡的孩子,都喊他爺爺,別人不愛的孩子,葉爺爺愛,在台灣的歲月,從黑白照片拍到彩色照片,一頭黑髮變成滿頭髮,半個世紀的時間,一千多位智障和重殘的孩子,因為神父爺爺,找到幸福。

  就算晚年病了坐在輪椅上,臨終前躺在病床上,葉由根還是掛念華光的孩子,過世前,葉由根沒有回到故鄉匈牙利,離開後捐出大體,因為他早像他的名字,由此生根,早在台灣落地生根。(記者 莊明憲 彭佳芸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