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航新規定:胖乘客要買2張票

 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又有新規定,體重超過標準肥胖旅客要買兩張機票才可以搭機,讓民眾覺得很不合理。

  經濟不景氣,全球各大航空公司相繼減班,希望務必把每架班機的客艙塞得滿滿的以提高經濟效益。但是卻有許多旅客抱怨,他們被迫要和身材肥胖的乘客擠在同一排的狹小座位上。
 
 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最近宣布,為了維護乘客的舒適和安全,凡是身材體型超過一個座位所能夠容納的大小,或是坐下以後座位扶手卻放不下來,以及腰圍粗到用加長安全帶也扣不起來的旅客,在必要的時候,有可能會被要求購買兩個相連的座位才能夠搭機。

  這家航空公司表示,在艙空位足夠的情況下,他們會儘量安排體積龐大的旅客坐在旁邊沒有人的座位,只有在座位不夠的時候,才會要求特殊身材的旅客購買兩個經濟艙座位,或是付費升等到商務艙。可是萬一遇到飛機客滿,挪不出兩個相連的座位時,這名特大號的旅客就可能要被迫在機場候補,一直到有兩個相連空位的班機出現為止。

  聯合航空是第一家針對特殊身材旅客加收費用的主要航空公司,其他業者也都在觀望旅客的接受程度,再決定是否要跟進。(記者彭尚興編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