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驚! 葉金川:沒有SARS可怕

 / 台北市

  新型流感疫情已經燒到台灣門口!衛生署長葉金川上午前往立法院專案報告,強調新型流感沒有sars可怕,國內防疫物資充足,也有能力自行製作疫苗,希望民眾不要恐慌,至於總統馬英九五月底要出訪中美洲、還要過美西,葉金川表示會有隨行醫生,自己也會跟著一起去。

  H1N1疫情延燒,衛生署長葉金川強調,國內抗病毒藥劑有228萬劑,防護口罩光是外科用的口罩就有1102萬個,防護衣超過153萬件,存量充足!並且國內絕對有能力可以研發生產疫苗,而且新流感和SARS不同,民眾不必太過擔心。

  只要墨西哥宣佈全國停止上班上課,外交部就會停止受理簽證,但目前台灣旅團還有兩團總共78人,還在墨西哥,怎麼辦?

  民眾不能去墨西哥,不過,咱們總統馬英九,五月底就要出訪中美洲,不管是宏都拉斯還是薩爾瓦多,都離墨西哥很近,並且還要過境美西,真的沒有問題嗎?希望署長為民眾抗流感,也能像保護總統這麼有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