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育領角鴞 狗媽被迫分家

  之前報導過,台南三隻貓頭鷹把一隻母狼狗當做媽媽的有趣新聞,不過縣府農業課發現這三隻貓頭鷹原來是保育類的領角鴞,民眾不能飼養,下午把小貓頭鷹帶走,母狼狗雖然不會講話,但似乎也知小鳥不見了,悶悶不樂。

  一隻母狼狗,揹著三隻小貓頭鷹,到處趴趴走,任誰看了都忍不住直呼好可愛。母狗叫做狐狸,是台南縣一家寺廟養的看門犬,兩個星期前,三隻小貓頭鷹突然從屋頂掉下來,結果和狐狸撞個正著,就這樣誤把狼狗當媽媽,這段狗鳥情也因此上了新聞版面,不過後來縣府農業課從畫面上看見,這三隻小貓頭鷹,是屬於保育類的領角鴞,所以決定派帶回,給予適當照顧,分離的這一刻,廟方人員發現狐狸眼神好哀怨。

  雖然不會說人話,但是狐狸選擇靜靜的在一旁,盯著一隻又一隻的貓頭鷹,從主人手上送出去,這三隻貓頭鷹,似乎也感受到分離,張大無辜的雙眼,好像在說再見。(記者劉漢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