嫌遠又嫌累! 3成臨時工不幹了

 / 台北市

  政府釋出上千個擴大就業職缺,當初搶破頭,現在卻有三成臨時工不幹了,有人嫌累,有人嫌遠,華視新聞獨家直擊,部份臨時工上班打電動,打電話聊天消磨時間。

  小巷子裡面,這名身穿白色衣服的年輕人,走路頭搖來晃去,看到電線桿上,有一張廣告傳單,他馬上走上前,隨手一撕就把傳單給撕掉,原來他是環保局任用的臨時工,專門清除電線桿上的違法傳單,但明明已經撕掉了傳單,他還是不肯走,待在電線桿前摸阿摸,到底摸些什麼?

  靠近一點看,電線桿最上面,明明就還有一張傳單,他看都沒看,雙手就不停的在摳貼傳單的雙面膠,這一摳就是五分鐘,最後,他終於放棄,走到路邊開始打電話聊天,時間已經接近下午五點,一天的工作就要結束,這通電話掛掉,他就賺進八百元。再走進辦公室裡看看,這位年輕人不僅穿得隨便,短褲球鞋就來上班,仔細一看,電腦裡不是在處理公文,而是在打電動。

  旁邊還聽得到,其他公務員認真處理公務的聲音,但他完全不為所動,當初搶破頭,是要進來收發公文,現在卻是經常盯著電腦打電動,等下班。

  為了拯救失業,政府釋出擴大就業方案,卻沒想到,這些人進了公家機關,只管薪水準時到,不管工作還剩多少。甚至還有些人嫌工作太累,不到三個月就辭職,短期就業方案實施不到半年,離職率接近三成。看看當初徵才會場的盛況,有人因為落榜痛哭,而這些人卻是這樣的工作態度,短期就業到底幫了誰?(記者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