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一根20元 去冰果店較划算

 / 屏東縣

  最近香蕉變得好貴,一公斤要六十元,等於一根香蕉要二十塊,每咬一口要四五塊錢。不過產地價一斤才十三塊,飲料店,冰果店現在只能咬牙硬撐。

  快手切下這一大根香蕉,倒入牛奶,然後攪拌一下。像這樣一杯濃純香的香蕉牛奶,老闆賣三十五塊錢,以前利潤還不錯,不過最近只要賣一杯,就是虧一杯。老闆娘苦哈哈,都是因為最近香蕉漲價了,一公斤要六十元,平均一根至少要二十元,分成四次咬,咬一口就是五塊錢。所以不管是香蕉冰,還是炸香蕉,咖哩香蕉,只要任何跟香蕉有關的食材,價格都狂飆,不過華視新聞實際來到屏香蕉產地,蕉農說,香蕉的確有漲,但是二月一公斤二十元,五月一公斤三十八元,一根香蕉,產地賣13元,拿到消費者手上,一根就要20元,差價足足有7塊錢這麼多。

  產地價跟市場價,一差這麼多,也難怪冰果店老闆越賣臉色越難看,看來現在想吃香蕉,消費者最划算的方式,不是少買,而是去冰果店,吃不敢漲價的。(記者陳傳霆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