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廚教撇步 牛肉麵店翻身

 / 台北市

  老店重生的故事,也發生在台北師大夜市,一家二十五年牛肉麵店,每天原本賣不到十碗,隨時可能倒閉,但是老闆向台北牛肉麵節冠軍大廚求救,大師親自傳授秘訣,去年十月改頭換面,結果現在一天可以賣出兩百碗。

  去年的十月份,老店重新開張,洪老闆在師大夜市的牛肉麵店,第一次人多到要排隊,因為過去開店開了二十五年,生意越來越差,一天只能賣出十碗麵,這樣下去怎麼行,洪老闆拜託牛肉麵節雙料冠軍洪師父出馬搶救,從門面開始改造,原本破爛的寶島小吃店,改裝成乾淨整齊的店面,而且花了一個月,從一塊牛肉,一口湯開始教,教出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牛肉麵。
 
  半年後,我們再請洪師父,回到這家店,吃吃看牛肉麵有沒有走味,麵條最多只能煮一分半,滷過的牛筋,牛肚,牛肉,最後再淋上熬煮十二小時的牛骨湯,味道跟他當初傳授的一樣嗎?一到用餐時間,一樣是人來人往,搶救後的味道,到底跟以前有什麼差別,問老主顧就知道。看看客人滿足的表情,就知道這牛肉麵好不好吃,也讓搶救老店大作,多了一個成功的案例。(記者陳美喬、連源濱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