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役船沉海底 花1萬看爆破

來看到這壯觀場面,退役美國海軍戰艦,在佛羅里達外海以爆破方式沉入海底,要成為全世界第二大的人工魚礁。許多民眾不惜花費台幣2000到1萬元的代價,包船出海,近距離觀賞爆破場面。

連續幾聲爆炸,"范登堡將軍號"開始下沉,兩分鐘之後,這艘標準排水量9,900噸的退役美國海軍戰艦,就完全沉入海底,成為魚兒的新家,和潛水愛好者的天堂。
"范登堡將軍號"其實頗有來頭。她本來是負責美國海軍用來追蹤火箭和衛星發射的偵測船,而且還在1999年的電影"異形總動員"當中,飾演一艘遭到外星機器人攻擊的太空偵測船。在電影結局,"范登堡將軍號"發生大爆炸,然後沉入海底,想到10年之後,電影的情節在真實世界上演。
佛羅里達南部的一些銀行和企業聯合買下報廢的"范登堡將軍號",把她拖到外海炸沉,作為人工魚礁,以吸引觀光客和潛水愛好人士。"范登堡將軍號"是有史以來第二大的人工魚礁,僅次於1989年炸沉的航空母艦"奧瑞斯康尼號"。

不過,不管是世界第一還是第二,海底的魚兒應該都會非常喜歡這個新家。(記者 彭尚興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