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生以身試咬 小黑蚊愛叮白腿

 / 南投縣

  一到夏天,流竄山區的小黑蚊就讓人抓狂,南投縣富功國小師生為了和小黑蚊對抗,自己當肉靶讓小黑咬,結果發現小黑蚊比較愛叮皮膚白的人,但為了這項研究,全校師生都被咬成紅豆冰。

  明知道夏天戶外小黑蚊很多,三個小朋友兩個把褲管捲起來,另外一個還穿短褲,
擺明就是要不怕小黑蚊,他們不但不怕,還希望小黑蚊趕快過來咬。被小黑蚊攻擊,不能打死牠,還要保護牠,這是誰教的,學校老師教的。

  為了研究小黑蚊到底喜歡咬什麼樣的人,全校師生都成了小黑蚊的貢品,每個人雙腳都是一包又一包紅腫腫,只要被咬三個包就跟老師登記,看體溫多高,早上吃肉還是吃菜。

  實驗結果,推翻體溫較高、酸性體質比較容易被蚊子咬的說法,因為吃素的學生有百分之五十二都中獎,反而一九八名常被叮的學生,有一四六人皮膚比較白,至於,皮膚黑白怎麼區分,老師說,學生憑直覺認定,所以結論是,全校師生付出雙腳紅豆冰代價的新現,還是稱不上有科學依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