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黑蚊愛吸血 人不動易被咬

 / 台北市

  小黑蚊真的情有獨鍾皮膚白的人嗎?昆蟲系副教授說,還得再實驗,但可以確認的是,小黑蚊都是下午三、四點左右出動叮人,人只要站著不動,就容易被叮咬。

  中興大學小黑蚊研究實驗室的昆蟲系學生,選在下午三點,小黑蚊活動的高峰期,到小黑蚊出沒最多的地方,他們捲起褲管,瞧瞧他們的皮膚,男的黑,女的白,站不到三分鐘,通通難逃被咬命運,一邊被叮,一邊還拿橡皮管把小黑蚊吸住,裝進密封杯裡,研究結果,小黑蚊會選人叮咬嗎?

  中興大學的這個研究團隊跑遍全台,追蹤小黑蚊的分布和習性,但研究了好幾年,只能確定小黑蚊大小通吃,攻擊對象廣泛,只要聞到人的體味就會吸血,不過,有香味的,可能不考慮。

  小黑蚊實驗室,統整出小黑蚊習性,中午十一點至下午三、四點是吸血高峰,還有隱匿在棲地附近三十到五十公尺,身體假如動來動去,牠就無法下手。

  難怪有民眾,為了擾亂小黑蚊找尋對象,提著燃燒樹葉桶子到處跑,果真蚊子就不來,只是每個人聞不出自己的味道,也不知道小黑蚊覺得是香還是臭,到戶外還是全副武裝。(記者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