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足單車市場 台鐵推出小摺

 / 台北市

  台鐵一百二十二歲了,老字號台鐵搭上最夯的鐵馬熱,推出三款台鐵紀念號折疊自行車,單車的外型,按照自強號、電聯車以和太魯閣號來設計,就像縮小版的列車,讓鐵道迷可以騎著鐵馬、搭台鐵,完成雙鐵旅遊的夢想。

  一早的通勤生活,就從騎上鐵馬開始,這台小折很不同,因為它是台鐵史上推出的第一款專屬摺疊車,進站前,把這個小小的機關往外拉,往上一提,小折立刻乖乖聽話縮起來,到了月台,還要替他穿衣服,才能跟著主人,一起搭上台鐵。

  台鐵小折撘電聯車最適合,因為車門最寬,但如果換成自強號,恐怕就有點ㄍ一ㄥ。我們帶著台鐵號小折,從台北車站一騎到河濱公園,這台小車,橘藍白的配色,完全拷貝電聯車的外型。

  百年老店台鐵,要跨足小折市場可不是玩玩而已,這台清新休閒的太魯閣號,白色車身和logo,簡直就是太魯閣號的翻版,尺寸也最迷你,二號主角阿福號電聯車,藍色白色加橘色,價格九千八百元,重量有十六點五公斤。

  號稱最快速的自強號,化身小折也選擇酷炫的黑色外型,還有電動車款,價格兩萬六千八百元,瞄準金字塔頂端消費者,三款台鐵號小折,要達成鐵道迷騎鐵馬,搭台鐵的夢想。(記者林仙怡、黃翊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