懦夫行為? 刻意延畢生不服

 / 嘉義縣

  104人力銀行董事長楊基寬受邀到成功大學畢業典禮上致詞,沒想到楊基寬說延畢生是懦夫引發爭議,我們實際找到一位今年刻意延畢的謝同學,他認為多一年時間準備,學習課堂上沒教的事,再入社會比較好。

  騎著機車,今年大四的謝同學,悠閒的到駕訓班學怎麼開車,課程中,他認真的聽教練,教導他怎麼起步加油的每一步驟。課程結束後,他回到宿舍,因為同學都畢業了,所以只剩他一個,選擇讓自己繼續念大五的謝同學,是刻意讓自己被當一科,然後延畢,理由是他還想要給自己時間多學習。除了謝同學,其實今年類似的延畢,在各大學校園內都有例子,沒想到104董事長楊基寬卻在成大的畢業典禮中,發表了延畢即懦夫的演說。

  延畢就是逃避投入社會的懦夫嗎,看樣子這樣的說法,引起了許多學生的不滿,也許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計畫,就像謝同學,對他來說,選擇多一年時間來多元化學習,是他對自己人生更負責的態度。(記者陳建邦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