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素食現形 難逃千萬分析儀法眼

 / 台北市

  調查局這次是用造價上千萬,用來做鑑定的DNA檢驗儀來檢驗素食商品。儀器非常精準不說,驗一次費用就要上萬元,是不是假素食,立刻現形。

  打開包裝,外觀看起來幾乎和一般的豬排便當沒什麼兩樣,檢驗人員小心翼翼,用夾子把素肉拿出來,切成小塊放進試管裡,到底有沒有摻進真的肉末,滴下這個蛋白分解酵素就知道。輕輕的搖晃,混合肉末和酵素,再利用恆溫培養箱,以每分鐘一千下的高速速度,高速震動分解,最後放進這個造價千萬的DNA分析儀裡頭,四十分鐘後,假素食馬上現形。

  密密麻麻的線譜,就是各種動物的DNA排列,只要經過檢測儀一驗,有沒牛豬混雜,或是惡意加羊肉增加素食風味,通通查得出來,但要如何避免吃素變吃葷,除了用高科技分析之外,一般民眾也有小方法可以分辨,先聞一聞,你買的素食有沒有太香的肉味或魚漿味,吃起來,真的黃豆做的素食口感比較脆,掌握辨別小方法,就不用怕破戒。(記者戴君恬、何孟倫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