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風吹! 抽砂船擱淺驚險救

 / 嘉義縣

  在嘉義有一艘抽砂船被強風吹到岸邊,撞到暗礁擱淺在布袋港,三名船上工人一度受困狂風巨浪中,最後是海鷗直升機將他們救出,搶救過程十分驚險。

  趕來救援的海鷗直昇機不斷在低空盤,因為風浪實在太大,擱淺的抽沙船在海中劇烈搖晃,船身幾乎要被一波波大浪吞噬淹,這時三名工人就受困在船上焦急萬分,但是直昇機上的吊掛籠就是遲遲無法放下救人。眼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船身不斷的灌進海水,船上受困的工人處境越來越危急,海鷗直升機只好冒險地降低飛行高度接近船身,千鈞一髮之際,丟出吊掛籠,三名工人緊緊攀上籠子後,在風中從船上被吊掛救起。

  被救起來的三名工人受到輕微的擦傷,颱風來襲,三名工人原本要將這一艘抽沙船開回岸邊固定,沒想到卻被強風吹到撞上暗礁,擱淺在布袋港,三個工人在船上受困將近一小時,所幸最後海鷗直昇機驚險的將人救起,結束這一場海上驚魂記。(記者陳建邦、邱君萍、邱顯雄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