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花直撲金澎 海陸空交通停擺

 / 金門縣

  蓮花颱風直撲澎湖和金門外島,也在澎湖造成五百多戶大停電,還有民眾被吹垮的 帆布架,砸傷送醫。蓮花颱風暴風圈中午開始籠罩金門和澎湖外島,海邊的巨浪不斷拍打著海岸,強風的威力更把澎湖街道上的圍籬吹得亂七八糟,外出的民眾被強風吹得幾乎站不住腳,寸步難行。

  只能待在飯店躲避風雨的觀光客,趁著閒歇雨勢稍小,匆忙的上遊覽車外出用餐。而蓮花颱風更造成多處路樹倒塌,澎湖全縣共500多戶停電,還有2名道士在做法事時不慎被強風吹翻的帳棚擊中頭部,造成2人輕重傷送醫。澎湖和金門外島地區同樣都受到颱風肆虐,小三通以及海陸交通全面停航。在金門海面上也不斷出現大浪來襲的景象,往來金廈的碼頭冷冷清清,港務人員忙著在碼頭固定帳棚。

  金門機場的電子看板上秀出所有班機全部取消,不過一大早還是約有近200名旅客到尚義機場候機,帶著大包小包行李趕著想回台灣。不過,趁著閒歇性風雨稍稍停些,有些民眾趕緊出來透透氣,還有人跑到海邊觀浪。提醒民眾要注意自身安全,更要嚴防強風豪雨可能帶來的災情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