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登山客困杉林溪 警消徒步救人

 / 南投縣

  蓮花颱風雖然沒有直接影響台灣本島,不過南投山區的雨勢還是很大,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,一支六個人的登山隊伍在南投杉林溪受困,其中一個人因為淋雨失溫,非常危急,消防隊徒步走了五個小時,上山搶救。
  
  天空烏雲密佈,高空向下拍,風大雨也大,空勤隊員試圖尋找受困六位登山客,卻一無所獲,另外一支從陸地出發的搜救隊伍,也加快了腳程,因為山上迷路的六人,其中有人因為淋雨太久,已經出現失溫情況,迷路的六位登山客,其中四名是新聞從業人員,另外兩位是當地居民,他們前一天分兩組到溪阿縱走勘查,其中一組已經先行下山,因為在山下等不到其他夥伴,才發現不對勁,不過,還好電話還能通,可以與山下聯絡。

  因為登山客表示手邊糧食已經吃完,接力上山搜救人員,準備饅頭乾糧,預計徒步行走五個小時,才能夠將他們順利接送下山。(記者黃炫瑞、史恩銘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