斥4.8億買電玩 國防部被轟浪費

 / 台北市

  誰這麼大手筆,花四億買電玩。國防部準備分五年砸下高達四億八千萬公帑,購買電視機和電玩,軍方強調,這是為了增加官兵正當娛樂活動,只是這麼大筆經費就這樣花下去,算一算,能讓八萬名低收入家庭學生,吃一年免費營養午餐,會不會太浪費?

  難得進入海軍拉法葉艦,船艙一探究竟,不要懷疑,阿兵哥不是在操作精密的電子設備,而是在打WII,還來個雙打大戰十幾回合。軍方不但把船艦官兵休閒室,打造成視聽遊樂空間,更從2008到2012年,大肆採購一萬五千台電視機,再加碼八千八百台電視遊樂器,耗資四億八千萬公帑,把電視電玩推廣到三十萬國軍,超大手筆,消息曝光,軍事發言人趕緊找煤體滅火,但砸大錢的理由竟然是為了提供官兵正當休閒活動,不惜砸重金買設備,而且募兵制即將全面實施,原本官兵三十人分配一台電視,將改為六人一台,再加一部電視遊樂器。

  只是四億八千萬預算到底有多少,算一算,以一年兩學期六千元餐費,足足可以讓八萬名低收入家庭學生,免費吃一年營養午餐,官兵休閒活動固然重要,看電視打電玩,急迫性實在有待商榷,只是近來官兵傳出,開地下錢莊,開賭場負面消息層出不窮,也難怪軍方降低標準,最好待在部隊不要亂跑,試試電視電玩,不要出事最好。(記者郭鎧、蕭鈺燁、張良信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