闖過天堂路 蛙人女軍官好猛!

闖過天堂路 蛙人女軍官好猛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  

台灣出現第一位女蛙人軍官,闖過天堂路,海軍陸戰隊女少尉郭詩玉,在六天五夜內連續通過長跑、蛙人操、海上長泳等困難考驗,成為國軍第一位榮獲殊榮的女軍官。

真的沒有三兩三不能上梁山,畫面中這位剪著俐落短髮,咬緊牙根在尖銳的石頭路上匍匐前進的,就是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班少尉區隊長郭詩玉,正賣力闖向俗稱天堂路的考驗。

  沒有特權,沒有性別差異,郭詩玉和其他男隊員一樣接受艱難挑戰,即使手臂被石頭刮傷,表情痛苦但仍然強忍著傷痛,當達成目標後一切辛苦都覺得甘甜。勇於接受考驗和挑戰的郭詩玉,畢業於玄奘大學應用心理系,投入軍中生涯,選擇難度最高的海軍陸戰隊,在他之前,已經有五位志願役女兵通過號稱天堂路的考驗,郭詩玉則是女性軍官第一人。兩棲偵搜大隊結訓,學員必須在六天五夜的地獄周,連續通過長跑、蛙人操、海上操舟、海上長泳、漂浮、深潛、闖過困難地形及膽識訓練才能成為真正蛙人。七年級的她不願被人稱做草莓兵,自我成長接受挑戰,獲得蛙人臂章,一切都值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