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咖沒禁菸 衛生署取締開罰

網咖沒禁菸 衛生署取締開罰 | 華視新聞

郭怡岑 蕭鈺燁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放暑假了,青少年朋友喜歡在網咖消磨時間,但網咖禁菸卻很鬆散,傷害青少年讓家長頭痛。董事基金會就到禁煙網咖實地勘查,幾個好友一起坐在網咖裡玩電動,一待就是好幾小時,如果網咖沒有禁菸,不知會吸進多少二手煙。

  董氏基金會統計今年1月實施菸害防治法開始,菸害投訴六個月累積到500件,其中光是網咖菸害就高達180件,網咖業者沒有嚴格執行禁菸,讓家長很憂心。董氏基金會教大家三個撇步,第一看看店裡有沒有禁菸標示,第二桌上有沒有放菸灰缸,第三工作人員有沒有積極執行禁菸宣導和通報,只要符合這三點就是無菸網咖的要件。

  法令也規定,網咖業者沒有通報也會受罰,對於網咖嚴格禁菸,許多民眾正面看待。玩電動,看雜誌,還可以三五好友聚一塊,網咖的多重休閒功能深受青少年朋友喜歡,透過宣導以及慎選網咖,讓青少年朋友度過一個健康的暑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