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山周報徵人 履歷雪片般飛來

玉山周報徵人 履歷雪片般飛來 | 華視新聞

郭 鎧 蕭鈺燁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想找工作嗎?前副總統呂秀連創辦的玉山周報最近應徵三名電腦工程師,最高月薪五萬元,而且優求錄用被資遣的工程師,一個禮拜就湧入了三百多封履歷。

  好久不見前副總統呂秀蓮一身鵝黃色服裝,精神奕奕,手上拿著一疊稿子,一出辦公室,趕著跟同事討論開會,到了截稿日,肢體動作超豐富,對於這份玉山周報,呂秀蓮可是很努力緊盯每個細節。忙進忙出,不能多留一分鐘,銷售比預期好,感覺人手真的不太夠,公司決定招募網路工程師維修電腦,條件開出只要兩年工作經驗,薪水三萬五到五萬元,待遇超好,還特別因應失業潮,優先錄取遭資遣員工。

  徵才啟示一貼出,短短一星期,主管打開信箱一看,才三個職缺卻湧進密密麻麻,上百封應徵者履歷,讓大夥嚇了一跳。看看電腦螢幕一堆遭資遣的工程師前來應徵,每一封履歷背後都有一段辛酸故事,這對於卸任公職也曾面臨失業的呂秀蓮來說,應徵新人提出的條件,有著感同身受的同理心。(記者郭鎧、蕭鈺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