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合月薪2萬2 有人嫌太少!

媒合月薪2萬2 有人嫌太少! | 華視新聞

林仙怡 張肇元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

教育部推動企業實習方案,今天在台北縣舉辦媒合會,提供將近一萬五千個職缺,徵人企業超過上百家,不過來應徵的畢業生卻不多,還有人抱怨,2萬2千元的薪水太低。

  

一大早穿著襯衫、套裝,大學應屆畢業生為了尋找一份工作,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拿出來,這一家科技公司是很多人相中的目標,一開張生意不錯,立刻就有人成群結隊來應徵,今年剛退伍的黃同學,六月開始投入找工作的行列,丟出去十幾張履歷,不過回應卻少得可憐,參加教育部的企業實習方案,薪資2萬2他一點都不嫌低。

  101家企業搶著徵人,大部分的攤位卻是冷冷清清,最熱門的還是科技產業,鴻海也來徵才,很多人都想來挑戰,不到半小時就收到超過80張履歷,大家都說有試才有機會,企業實習方案到七月中為止,媒合率只有三成七,急著找工作的畢業生和急著徵人的企業,想要看對眼,真的要各自努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