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3歲慰安嬤 圓夢當1日空姐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最年長的慰安婦,高齡九十三歲的吳秀妹阿媽,他有一個夢想,希望能當空姐。吳秀珠阿嬤因為經常搭機前往日本和韓國參與慰安婦求償運動,因此愛上了空姐的工作,航空公司今天幫阿媽完成這個夢想。

  站在機門,和旅客說拜拜,高齡九十三歲的吳秀妹阿媽這會要一圓空姐夢。要當空姐,當然要美美的,化粧師先替阿媽打粉,塗上亮眼的紫色眼影,最後再擦上口紅,戴上假髮還有美麗的空姐制服。最美麗的空姐出場囉。原來身為台灣最年長的慰安婦,吳秀妹阿媽四年前積極投入慰安婦求償運動,多次搭機前往日本及韓國,沒想到讓他愛上了空姐工作,在婦援會及航空公司的協助下,讓吳秀妹阿妹體驗當個一日空姐,不論是救生衣教學。還有餐飲服務。阿媽可都是做的有得有樣。

  對自己的表現,阿媽超謙虛,但臉上的笑,卻說明此刻心裡的滿足,其實吳秀妹阿媽二十三歲就因為日本警察拐騙,成了慰安婦,雖然事過境遷,卻是阿媽永遠難忘的傷痛回憶,雖然無法真的飛上青天,但藉著這兩個小時的體驗,也讓阿媽一圓空姐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