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走法律邊緣! 婚友社轉型求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到底有多少人透過婚友社找外籍配偶您知道嗎?根據統計全台每年有上萬對的外籍配偶,透過婚友社媒合成功,這塊上億元的大餅,全台估計有254家在爭搶,只是在移民署一聲令下,從8月1日禁止婚友社以營利為目的繼續存在後,現在全台只剩下11家。

  只是羊毛出在羊身上,不少婚友社轉型成代辦旅行社的方式,遊走法律邊緣繼續生存,在私人企業擔任顧問的陳先生,已經四十歲了,遲遲沒有遇到MISS RIGHT,他來到這家跨國婚姻介紹協會,希望能遇到他的MISS RIGHT!

  透過諮詢1個小時,婚介公司了解陳先生的求偶條件,接下來就安排陳先生出團到中國相親8天,一個人團費8至10萬元起跳,如果配對成功陳先生結婚,還要付給協會25萬元代辦費,這趟相親之旅一趟下來至少花費35萬元,像陳先生這樣透過婚友社找外籍配偶的台灣男性越來越多。

  內政部統計平均每一百對新人,就有八對半是外籍配偶,其中外籍配偶的國籍以中國大陸居多,其次是越南、印尼、泰國等東南亞國家,跨國婚姻媒合每年商機至少上億元,這塊大餅全台有254家婚友仲介搶食,其中只有11家是合法的婚介協會,移民署新規定跨國婚姻媒合不得營利,業者大嘆生意更難做了,外籍配偶需求逐年增加,移民署新規定讓求偶者更有保障,但是會不會讓婚姻仲介轉為地下化,配套措施恐怕必須加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