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高架整修 接著劑竟是淘汰品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台北新生高架橋使用將近30年,被列為台灣十大危橋之一,正在施工整修,不過有週刊報導,修補使用的橋墩接著劑,是美國淘汰不再使用的產品,新生高架橋修好了也可能有斷橋的危機。

  

這罐黃色接著劑,就是美國廠商要求全面回收的瑕疵品,但它竟然出現在新生高架橋的工地上,不管是橋面接縫處,或鋼筋插入水泥的縫隙,米白色的固體就是使用後的接著劑,整座全長3.9公里的新生高架橋,包括隔音牆、止震塊及橋墩,總共有十七萬個地方,都使用了瑕疵接著劑。

  這個被美國廠商認定會造成公共危險的物品,工務局一早就要求承包商必須停止使用,但施工人員卻照常作業,而且還很有信心。持續使用瑕疵接著劑,在新生高架橋的工程中,這個屬於台北市南北交通大動脈的重要橋樑,實在讓人很擔心,因為三年前美國巴士頓隧道的水泥頂掉落壓死駕駛,就是因為西卡公司製造的接著劑失效造成,民眾安全受到威脅,市長郝龍斌保證絕對會有所動作。

  下個月就要雙向通車的新生高架橋,堅固程度受到質疑,工務局承諾會在一週內勘驗,並做出補強動作,不讓民眾開車上新生高架橋還要擔心受怕,就像走入鬼門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